有時習慣也是一種傷害

老師對學生太好是好還是不好!!

曾有人說過老師的職責只有教課而已

而其他義務的幫助都是附加價值

不一定一定要給學生的

學生應該是上完課以後自己想辦法練好

這也是我說過好幾次的話.....

可是我發現我真的做錯了嗎!?

在固定時間或是放學時間來義務幫學生複習排舞

接CASE也會給學生機會並不抽任何費用(車費都是我自己自掏腰包)

喜歡用幽默愉快的方式教課也一直努力在為學生進步而思考

但是.....

現在卻又變成是怎樣!!

去年已經發生過學生說老師閒話亂莫須有說話

或是整個很沒有禮貌不尊重老師

我也不想去多做解釋這樣的亂象

可是....

最近又開始發生當初我離開某地方的事情了

我不知道學生是怎樣看待我的

我是怎樣的老師!!

我對學生又是怎樣的情誼!!

是老師!!是朋友!!還是也只是一位教舞的過客而已

我對學生好又很好說話不代表我不是朋友或是老師

即使是朋友當在學舞時不管當我是什麼!!

我也好歹是一位老師

尊重!!禮貌!!

我很喜歡妳們這群學生

但是也別讓我對妳們失望或是難過

因為當別人這樣對你這樣時

妳又很認真的看待時

我相信你也是會很失望的

那天我的確不太想說話

因為我是真的有被傷到

還有身為幹部一職的話也請別再學員面前不開心或是吵架

因為學員也都會看在眼裡的~也會有感觸的

就這樣





我知道我在學生心裡只是老師而已

我不敢去奢求學生會不會當我是朋友或是會想聊天的人

我還是我

儘管怎樣看待我

我想我會開始想想我對學生這樣多的"義務"

換來也只是這樣的對待

看看別的老師怎樣教舞跟作法

卻讓學生很尊重也很認真

哀.....這種事情怎麼老是發生在我身邊....


PS.是否要改為一開始來彰化時的那樣作法跟其他老師一樣
1.社課以外時間要額外收費用
2.學舞排舞費用變回原本的費用
3.排舞的學習時間不要在無限時間
4.只做老師該做的事情而不要在那麼多的義務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