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與家人

親愛的乖寶貝們:

我要跟你們說,縱然在怎麼喜歡跳舞,
也別忘了自己的本份-學生就是要唸書!!
常常聽到學生說家人反對他跳舞,然後就跟家人吵架冷戰,
其實家人不是真的反對你跳舞 ,而是反對你把舞蹈看得比學業還重,
要明白一點 要和家人互相溝通,吵架並不是個抗議或爭取自主的方式 ,
為了自己一點小願望就和家人間的情感劃出裂痕
這樣的你很自私也不懂事,更會傷害了關心你愛你的家人,
憤怒的言語 往往是不經過大腦並且是帶刺的,
要懂得 在傷害造成以前,控制自己的情緒,為雙方留下日後還能協調的空間,


家人的管教,是他們的責任,不能因為你喜歡,你開心,就放手讓你隨心所慾,
你還小,還不懂得未來怎麼規劃,家人的責任就是讓你走平穩又安定的人生,
你的本份,就是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不讓他們擔憂,反而對你是更大的支持,
夢想不是盲目追尋的,而是要有計劃並且一步一步的實現,
想跳舞,就要沒有顧慮的跳,就是要開心的跳,就是要家人能以你為榮的跳!!
不管家人擔心的是你的課業 還是你往外跑的時間過久
我想,你都應該要自我反省 ,是不是太過於自我放縱了?!
唯有讓家人放心 ,你也才能安心的去做你想要做的事,
所謂的"本份" ,也許你不喜歡去完成 ,也許你想逃避去完成,
但夢想, 必須要通過完成自己的本份後才有權利擁有!!


我不敢說我的功課或成績很好 ,但至少當我在學生時期間,
我知道好好唸書才能跳舞, 這也是我父母日後從反對到力挺的原因,
也導致我最後能在跳舞中尋找到我的夢想-老師&舞者
並且家人以我的夢想為榮 !!
如果我當時沒有用"完成本份"來換取"自由的跳舞",
可能今天我是個讀書普通, 畫畫也普通的, 到處打零工的普通人 ,
它不是個偉大辛苦的事業,
卻是我人生中的最甜美快樂的果實!!


好多人跟我說過 ,羨慕我目前擁有的一切,
你們羨慕的, 是我還微乎其微的小成就? 還是瘋狂跳舞的自由?
還是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還是你們也覺得這才是你們要的人生?
那就先做好你為人學生 ,為人子女的本份吧!!
讀好書, 要孝順 ,凡事要懂得輕重緩急分明 ,


寶貝們 ,夢想可以很多個 ,人生道路也可以創造出不同未來,
但家人只有一個!! 在一個地球 一輩子永遠都只有一個!!
真正要把握要珍惜的, 是親人 !!!
不要貪圖自己的小夢想而犧牲掉與家人間無價的感情唷,


我相信你們都能懂我想對你們表達的意思~
加油!!!!先為自己鋪好平穩踏實的道路 離夢想就不遠了~
苦難.磨練.挫敗.阻礙 都能造就 樂觀.積極.韌性.堅強的人
在未來的人生裡 ,你們將面對更多更大的挑戰,
勇往直前的人, 才能看見更遙遠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