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的流逝

最近常常在想很多事情

怎樣才是我該過的人生

怎樣才是我真正的人生

家庭的不協調

愛情裡的問題

友情間的鞏固

都不能怪外界的錯

而是自己搞出來的

如果沒生在著個家庭

就不用天天被父親稿的很不爽

協調....試過

溝通....試過

聊天....試過

是不是哪裡出問題!?

不然未何母親跟我感覺父親根本在故意刁難全家

說的話幾乎從來沒誠實過

為何!?

這是命運嗎!?

父親就可以這樣對母親這樣過份嗎!?

我是生在這家庭所以要認命

但母親不該這樣被對待

常常跟母親聊到父親都讓我們不高興

是不是我們的作法錯了!?

還是要等到父親真的失去全部才懂嗎!?

從高中畢業後就一直很嚮往談戀愛

想好好的去愛ㄧ個人

走向另ㄧ個未知的領域

第一次想談戀愛是在高中畢業前認識了一個學妹

彼此有好感

畢業後跟她告白多次都被她嗚住我的嘴

是我不夠好嗎!?

還是我配不上!?

曾經因為我而吃醋

曾經跟別人說喜歡我

都是我的幻覺嗎!?

在那年的暑假....

有一陣子沒見

有天....聽到她來找我

真的很開心

她要我在她到東海大學找人

義不容辭的帶她過去

也聊了不少話

最後才知道她有了男朋友

而這趟卻是要讓她見男友的慘痛之旅

我受傷了....

之後她還是會找我

也知道我還愛著她

算了....緣分就這樣....斷了

我的初戀是在大二上

因為幫忙朋友假日照顧一下學妹

就這樣在一起了

起初真的很開心也很幸福

也是我要的感覺

好景不常....

她開始吃醋亂發脾氣

有時會自己傷害自己

月經來....罵我

心情不好....罵我

不管怎樣....罵我

去忙公事.....吃醋

跟男生說話....吃醋

有女性朋友....吃醋

不管怎樣....吃醋

問她為何這樣對我!?

因為你是我男朋友所以就要承受這些

在一起幾天後開始抱怨我不夠好

永遠都說我沒有前ㄧ任男朋友的ㄧ半好

我從來不罵人也沒做錯什麼卻要這樣說我

妳前男友是聖人我不是

我只知道要好好保護妳!!愛妳!!

跟妳在一起想著如何讓妳幸福

是我唯一會的

這樣還有哪裡不喜歡的

說這些話對我時

看到皮包中....有著跟前男友親密的照片

我真的很難過

我是我

他是他

如果還愛著他為何還要跟我在一起

吃醋!!

亂罵人!!

還要把照片給我看

真的很慘忍....

妳知道我看到照片也沒多說什麼

繼續放在那....

等我說我不會吃醋也不會阻止妳

但我真的很受傷也很難過

因為我愛妳所以妳想做什麼都是妳的權利

如果哪天妳還是想回去他的身邊就跟我說

我不會阻止妳的

在這段時間我會當妳的男朋友繼續愛妳

………

說完之後過幾天才收起來

這不是愛情的大忌嗎!?

在男朋友面前皮包裡居然放著別的男生的照片

更何況是前ㄧ任的親熱照片

問她我到底哪裡不好!?

卻又不說....

如果真的很差就不要說愛我還是想跟我在一起

不是嗎!?

時間的到來

在那年的12月底跟她分手了

這短短快2個月的初戀就這樣結束....

期間我也學會了怎麼是因為感情受傷而哭泣

我不怪妳

因為這是我跟妳吵架而得到的結果

也是我生平第一次開始會跟別人吵架

初練真的是一個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時候

我....太差!?

妳說不出口

我....

不知道為什麼永遠都要受妳的罵呢!?

是不是我不夠好

不夠完美無法達成100%男友

朋友都說我已經做的很多

為什麼卻還是無法讓妳不要這樣對我呢....

過了數個月後....

有一天突然跟朋友在聊天中

發現之前有一個學妹喜歡我

常常送我小紙條

而我卻以為只是一般朋友關心的小紙條

粗心的我過了好久才知道原來不是這樣

就這樣我也開始慢慢注意到這個學妹

因而喜歡上她

在一起後

因為她是初戀

而我倆卻像是什麼都不懂的樣子

過了幾個禮拜才敢牽手

她的室友看不下去還罵我們= =

這段期間真的很開心

有天....

從女友的家走出來時

突然看到初戀的女友在外面

等我!!

問她怎麼知道這裡

她說只是碰巧經過而知道的....

當我4歲小孩唷

就這樣開始鬧了下來

室友問說

叮噹有做錯啥嗎!?

還是他哪裡不好!?

如果說出來的話我們挺妳

我了解當初因為希望那女生能說出口為何會想這樣鬧

不說....就是不說....

還拿出美工刀劃自己

.....

才剛劃就因為痛而把刀丟了= =

那當初幹麻劃下去

車子來了就走出去讓它撞

.....

車子快到時又返回來= =

搞屁唷

這是怎麼情形!?

被隔壁鄰居罵~被別人笑

是妳想做的嗎!?

我做錯了什麼妳又不說!?

只跟我說....

在我幸福之前....你ㄧ輩子休想的到幸福

.....

妳是看我不會打女生就這樣耍我嘛嗎!?

還是妳打給我說你想自殺被我說到不去而生氣嗎!?

哀!!

當初所想的愛情根本就不一樣

然而

這位女友我跟她沒有吵過架

也一直常常去找她陪她

跟她說我這樣常找妳會不會麻煩到妳

有的話就告訴我

她都說....不會

1月中寒假要開始了

我陪她騎車回去彰化

在到了彰化市時她說不要在跟了

不然我就翻臉

那時我因為擔心妳晚上騎車危險

而寒假期間妳又不希望我找妳

就這樣默默的回家等寒假過完的那ㄧ天

在寒假中我去打工

是做選舉的打工

每天中午最期待的就是打給妳

跟妳聊天

過了幾天後

我開始害怕了

因為我打給妳....不接

傳短訊....不回

很擔心妳到底怎麼了

就這樣擔心難過的寒假就這樣過了

很開心的終於等到開學

然而發現妳在躲我

朋友說妳根本不想見我

為什麼!?

妳知道我多想妳想見妳嗎!?

有一天在學校用電腦寫信給妳

最近妳一直在躲我是想跟我分手嗎!?

很快的回信....

我們可以做朋友

頓時

我的心都碎了

把妳介紹給我的那位朋友跟她男朋友

有天把我約到設計大樓2樓的茶館

唱了ㄧ首"分手快樂"

真的很想哭

她們問我真的不想知道分手的原因嗎!?

不了

因為分手的原因只是給分手的人一個好的藉口

我也聽到因為妳有了喜歡的人

所以想跟我分手

在學校

我們上課的教室幾乎都再同一個大樓和樓層

每次看到妳刻意的躲我

.....

只有千言萬語的痛苦

就這樣

到了暑假過完開學後

因為還在情傷中....

跟社服的小朋友一起出去玩

因為有一個學妹家住在彰化

所以我就想說無聊反正我需要找人家聊聊天

讓自己開心ㄧ下

就載學妹去彰化市的ㄧ家麥當勞等對面的公車

也就是後來的女朋友

我們在9月底就在一起了

但她永遠都對外說沒有

有一天她打給我要我去學校找她

我穿著便服就去找她了

哪知ㄧ見到她就被罵

你是不知道要出去玩嗎!?

我想去集集所以載我去....

我是知道唷>"<

只說要找妳而已

就這樣騎車載她去了

誰都知道從這裡到集集要超過1個半小時以上

在路途中因為太久了

.....

又被罵

常常都會很任性的對我

我想因為妳是家裡的么女

大家都很寵妳把妳寵壞了

我媽也說人家把妳跑道頭頂尿尿了

妳知道人都愛面子吧

更何況我是社服的指導老師

妳沒事就在大家面前打我的臉

以為我不生氣嗎!?

我是給妳面子

所以我回家才會告訴妳我很不開心

妳也裝作不在乎

一直到12月我生日那天

我跟妳說如果妳在不承認我們在一起我們就分手

妳最後也是不說

是說用暗示的就好

沒說就代表答應.....

妳很愛面子卻一直都不給我面子

在跨年那天還因為去看演唱會而我被妳氣到

去外面透透氣

回去時才發現妳不見了

我找了很久

最後才在停車的地方看到妳

在寒假快來臨時

我跟妳談了ㄧ次分手

妳說不要

而我也說那我們在寒假期間都互相改變成長好嗎!?

妳答應了說

我也很高興的相信妳

寒假過了

才知妳根本不想去想

而只希望我像個傻瓜一樣

常常還是吵架

終於我受不了

在5月中提出分手

妳哭了

我差點心軟

當妳跟我說

我好不容易愛上妳為何要跟我分手

......

這句話真的很傷人耶

將近9個月在一起

現在才愛上我

我說

當初妳為何要跟我在一起

當台傭嗎!?

每個禮拜妳要回家都希望我載妳回去

妳知道每次來回都超過3個小時嗎

我從來沒抱怨過

因為我真的愛妳

所以我希望無時無刻都能讓妳開心

為妳付出

妳說不出口

也只能默默在那哭泣

我....

對這段戀情已經絕望

但也說明了

當在失戀絕望的人真的很容易愛上關心他的人

在失戀時我之前就認識的一個學妹

知道我那時很痛苦

所以每天都陪著我

希望我開心

而這段時間我也跟她在一起了

那時因為失戀跟交往中間焦距很短

所以那時我女友被說她是狐狸精

我真的很難過

也安慰了她

因為我真的不是因為有了別人才分手的

跟她在一起真的很快樂

在交往1年多內都沒有吵過架

因為她跟我都彼此瞭解對方需要什麼

她跟我一樣不會愛吃醋

也滿有理性的

那年我畢業了

因為家裡的關係

哪有人今天畢業

明天就被罵說好吃懶做都不找工作....

剛畢業是不用找工作唷

不是前一天畢業才說好好找不要太著急

爸....你從以前就是這樣

說話跟放屁一樣

你喜歡罵人是無所謂

但不要亂罵人

那時我真的很痛苦

因為是住在家裡

而每天被父親罵

真的很煩

所以就隨便的找ㄧ間茶窯去做

第ㄧ天也是對我說很好

以後學好我們自己開店做生意

但過了幾天.....

爸你是很無聊嗎!?

又罵我....

媽媽要我不要跟你吵架

要我忍耐

但你卻一直這樣

當自己是老大嗎!?

到了最後你因為罵的太爽而趕我出家門

那天我跟你所謂的溝通

也就是跟你說我為何沒有去應徵得理由

媽也跟你說過

你也答應要我不要去

現在卻這樣找理由罵我

我說完後

你....無聲

ㄧ句道歉的話也不說就跑去睡覺了

母親被你氣哭

而隔天我也離家出走跟我女朋友ㄧ起住

我住在女友的房間隔壁

最爛的是父親還把我離家出走的禍因怪到我這女友上

說是她要我這樣做的

.......

如果是真的你也沒資格罵吧

因為她長的不是你喜歡的樣子

你就常常知道她在我房間時大聲說我跟她的壞話

母親要你小聲

還說有什麼怕的

要說就要大聲說幹麻小聲

就這樣我離家了將近一年

然而在去年時也是我開始痛苦的開始

妳開始對我很兇也會罵我不理我

我問妳什麼了我做錯了什麼!?

妳都說沒事!!

但卻一直這樣對我

有天妳突然哭了

跟我道歉!!

說那時為何會這樣對我

因為室友不喜歡我嫌我沒錢

.....

這因為這樣

我有讓妳餓到嗎!?

我有都沒有陪妳出去玩嗎!?

妳常常會拿我皮包的錢去花

常常花到沒錢

吃我的用我的

我有時還會買東西給妳

妳愛玩愛花錢

我有嫌過妳嗎!?

室友說的話妳既然那時討厭我就離開我不就好了

妳不知道妳這樣對我很不公平嗎!?

真的很難過

那時光良出了ㄧ片童話

當我聽到這首歌時

我對妳說"我是妳的王子嗎!?"

妳完全沒有想過就回我"不是"

當我聽到那ㄧ瞬間

我心涼了

開始每天聽"童話"

那時也是我跟妳開始的變化

不久學校有演唱會

也請了光良來唱

我ㄧ個人孤獨的在上面聽

而妳在演唱會現場傳了短訊

"你是我的王子"

我回

"傷已經腐爛了,早已太遲"

直到妳的好友搬進來後

一切都改變了

在短短的1個多月中

我每天都等不到妳

我下班妳在上網

等我有空時妳就在好友那玩

永遠等不到枕邊人的那種痛苦

妳是不懂的

然而到了5月中

也就是我跟妳快滿第二年

我跟妳說希望妳能好好陪在我身邊幫我

我怎麼都不要

只要妳能支持我載我背後幫我ㄧ把就好

剛在一起前妳說過會幫我

而現在我最需要妳的時候

卻只得到

不要~這樣會讓我有壓力

只要在我身邊陪著我愛我就好

為何會有壓力!?

終於....

讓我崩潰了

在妳回中壢老家時

我趁著假日搬回自己的家

也寫了ㄧ封信給妳

妳哭了

妳跟我道歉也很後悔

如果會後悔為何當初要這樣對我

但自從分手後才發現妳根本不是我認識2年的那個人

整個就很.....

我沒劈腿卻在我留言本上說我劈腿

也變得很沒情

剛跟妳分手時我真的幾乎每天都在哭

因為我真的很不想離開妳

那時我在敎小朋友跳舞

卻常常會嚴重放空

可是卻又出現一起讓我傻眼的事

就是因為我敎的小朋友中有一個我很看重的人

卻因為誤會我喜歡她而對我超反感的

也把我封殺

在暑假中也是一樣發生在我團中一個剛加入的新人

也是因為誤會我喜歡她而封殺我

.....

妳們也太往臉上貼金了吧

把妳們當朋友對待

卻把我當仇人

最後還真的都這樣搞我

不知道我已經因為失戀而又被雪上加霜嗎!?

朋友也跟我說不要理她們

但真的很難過

分手後我開始想逃避愛情

卻出現一個很奇怪的想法

只想對對方好卻不希望對方要報答我

於是我開始找我比較重視的人

在我失戀期間我在6月初開始敎一個學姊幫我介紹的一個學生

她真的很妙

因為她說第一眼看到我時就想說

這麼胖,真得會跳舞嗎

這樣類似得話

呼~!!

還好我是一隻靈活的豬

就這樣認識了這位讓我改變的朋友

她對我真的很好

讓我在失戀痛苦中幾乎都變得不太愛哭了

常常會安慰我關心我

讓我真的很喜歡這位不可多得的朋友

因為她有男友所以我也就沒有追她讓她真的左右為難

但我真的很喜歡找她

因為看到她會使我放鬆快樂

我也跟她說我想對妳好而妳不用對我好沒有關係

只要能跟妳做好朋友我就很開心了

但是....

好景不常

從小人國那天回來後

我先去老虎城表演

之後再去布雷茲敎課

因為我想跟她繼續聊天所以就ㄧ路帶她來工作室等我下課

而回家時她突然180度的改變

當知道原因後我真的很難過

難過到差點不想再去喜歡人了

雖然妳認為每個男人都很色但妳卻相信只見一下面的人

卻不相信跟妳認識比較久的我

誤會雖然過好幾天而解清了

但我也開始退避了

害怕在傷害到妳

當初說過要讓妳快樂卻又讓妳因為我而難過

真的很抱歉

不管過了多久

有多久沒聯絡

沒見到妳

我都希望妳能幸福快樂

也是我對妳最大的願望

而至今的我

早已慢慢變膽小了

最近常常都失眠到很晚

心情極差

差到一個不像話

我想這是我的報應吧

因為這就是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